Semper fidelis

沉默的电波

心中偶尔会想,这个时代中是快速而又便捷的,我只是对着屏幕,噼里啪啦的响声缓缓流出,就好像已经走到很远的地方,分享别人的足迹,分享洒在头上的阳光,落在背后的树荫,还有吹过耳边的风。打开各种聊天工具,qq或者icq,一阵寒暄,从国内到国外,从新加坡到俄罗斯,用着不同的语言,去闯入不同的生活,只是一关屏幕,我又还剩下些什么,电波之间的关系是脆弱的,触摸不到的丝线,但一个开关就轻而易举的剪断。
抬眼看看自己的生活,又有多少时间没有正式这可以听见可以看见可以触摸可以感知的世界。给我一双可以看见这代码和数据的眼睛,我便可以看见这世界俨然海洋的姿态,建筑还是街景,高楼亦或是微小的路灯,甚至是挎在手里的包,摆放在角落的旧桌子旧椅子,它们全部被深绿的波浪覆盖。然而我闭上这双眼,一切就又显得安静而祥和。
时间被电波剪成家书,岁月被电波剪成家书,喜怒哀乐被电波剪成家书,一封一封的寄给遥远记忆里曾经的自己,桎梏的不是这些所谓的技术,而是深深妥协于人际关系如此这般的自己。
其实,外面的阳光,要远比面前的灯光,更加温柔吧。

评论(1)

© 钟垦 | Powered by LOFTER